深耕精作 圳兴总包|广州新华学院图书馆项目施工纪实

发布日期:2023-12-06
【字体:打印

  广州新华学院图书馆项目位于东莞市麻涌镇,隶属水乡片区,总占地面积约2.57万平方米,地下2层,地上11层,建筑高度为58.24米,总建筑面积约7.27万平方米,集图书阅览区、书库、观景活动平台、学习教育、校园活动、行政办公室、会议室及配套辅助用房等功能为一体。项目全体成员求真务实抓建设,大干快上创效优,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与担当,致力于打造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“新名片”。

  群策群力 攻坚克难。项目建设前期,“基坑三面环湖,地下水位偏高,淤泥地质”,所处地段地质条件十分复杂。越是艰难就越要向前,铆足干劲赶工期,项目团队结合现场实际,召开专项讨论会,紧急调度设备,抽干湖水减轻基坑压力,预埋 PVC 管引流水压控制管桩冒水,有效降低了基坑降水对基础施工不利影响,确保前期工作在第一时间全面拉开。

  科学部署 齐头并进。地下室区域划分为强化施工管理,压实目标主体责任,项目团队根据现场后浇带位置,实施“2-4”施工计划。即对地下室主体结构划分A/B两大板块,各四个独立区段同时进行施工,二维空间上各楼栋单独成区,三维空间各专业分包流水施工,并对专人专区划分“责任田”,在各司其职的同时又充分展现了团队整体协作能力,施工建设成效显著提升。


8.16.jpg

  精诚团结 品质履约。为保质保量达到节点目标,项目建设高峰时期多达480余人同时开展施工作业,较原计划提前40天,实现地下室主体结构全面封顶。全体人员用精诚团结、敢打必胜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场与安全、时间、困难赛跑的壮丽篇章,履约实力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肯定,并荣获表扬信两封。

  精益管理 安全先行。安全管理是工程建设的第一责任、第一成本、更是第一形象。项目施工至今,在班子成员带领下,项目建立每日召开早班会、碰头会制度,对每日施工任务和排班安排进行全面部署,确保每日任务及时销项。与业主、监理常态化开展质量安全巡察,高效解决安全管理和施工工程中出现的“盲区”和“死角”,降低施工现场作业风险,保障现场安全工作的顺利进行。

  对标交流 互学共进。为进一步提升团队管理水平,项目掀起“赶工不止学”的热潮,组织管理人员赴优秀单位沟通交流,主动对标先进,及时将学习成果高效转化为项目指导实践;定期开展施工培训交流会,为学员们讲解相关技术要点,梳理工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,并做好帮扶工作,为项目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支持和保障。

中建集团微信

中建四局微信

深圳总承包微信

网站地图  |  法律声明  |  常见问题  |  联系我们  |  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

Copyright ©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
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